首页 > 正文
世界水日MG动画丨家中自来水有消毒水味?看完你就知道为啥了!
2022年03月22日 11:30 来源: 新华网

  有时当我们打开水龙头会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天然水源地的原水通过水处理工艺不仅要去除其中的杂质,还需要消灭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才能生产出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的自来水。

  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液氯或次氯酸纳作为自来水的消毒方式,氯溶于水中会形成次氯酸,具有强氧化性,能有效杀死水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以保证自来水的消毒效果,并避免在网管输送过程中被微生物污染。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管网末梢水中的余氯含量必须≥0.05mg/l,以保障自来水在供水管网输送到管网末端用户过程中的消毒效果,所以我们在打开自来水时,会闻到轻微氯味。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余氯会自行分解和挥发,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文案:陈蒙 黄宇

  制作:裴茈璇

  配音:刘茂艺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