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3月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熊雪、蔡允革、但彦铮、屈谦等参加。

  胡衡华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我市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胡衡华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堵漏洞补短板。二要守住守牢口岸关口,坚决防止输入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酒店、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和进口冷链食品、国际货运等进行排查,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抽调精干力量支援防疫一线。三要加强信息协查和落地排查,管住管好流动性。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落地排查、涉疫风险快递追查,完善社区报告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四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减少聚集性。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管好各类商务、文旅活动,加强学校、商超、酒店、餐馆、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各区县“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细化落实学校防控方案。五要采取果断有效措施,抓紧抓实应急性。要统筹发挥市级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作用,加密协调调度频次,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加快补齐流调溯源、隔离转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六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各级党委政府、各个专项工作组、各级督查队伍都要在岗位、在状态。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依法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区县设分会场。(记者 王翔)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