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旗:打造巴渝文化特色演艺空间 形成国际化都市演艺聚集区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提出,要依托重庆中心城区公共文化资源富集和旅游市场繁荣的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的剧场资源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都市区各商圈的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文创园区、古镇和老厂房等建筑空间,打造富有巴渝文化特色、展示重庆人文气质的新型演艺空间,形成“长嘉汇”都市演艺聚集区品牌。

  刘旗称,以表演艺术为核心的演艺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两江环抱,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近年来被网民称为“最宠游客的城市”,大量年轻游客涌入打卡,为打造都市演艺聚集区创造了必要条件。

  近年来,我市已在南岸区重庆马戏城,沙坪坝磁器口古镇,渝中区抗建堂、山城曲艺场等地,分别打造了《魔幻之都·极限快乐杂技Show》《重庆1949》《雾重庆》《记忆·山城》等文旅驻场演出,并在解放碑、观音桥、大坪时代天街、三峡广场等商圈打造了十几个新型演艺空间,基本形成了富有巴渝山水颜值、独特人文气质的都市演艺聚集区。

  刘旗认为,接下来,我市可按照“主客共享、近悦远来”发展理念,引进和学习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演艺聚集区的经验,利用山城独特的摩天大楼、防空洞、长江和嘉陵江游船、山城步道等,以“长嘉汇”为品牌形象,打造独一无二的新型演艺空间,形成天上、地下、水上和岸上多维立体、艺术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都市演艺聚集区,让市民游客从文艺的角度感受“行千里·致广大”的内涵和价值。 (记者 韩毅)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45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