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程增芳:大爱无疆,甘当群众守护者

  【人物简介】程增芳,重庆市垫江县中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获评2021年第四季度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今年45岁的程增芳从事护士职业已经有20余年,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手术室前沿,迅速配合医生抢救病人生命,同时做好护理人员的抢救分组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日夜奔波。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深入病房,严抓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2020年初,程增芳主动请缨抗疫一线,成为第一批奔赴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逆行者”,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35天。工作中,程增芳严谨负责,精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怕苦、不怕累;她第一时间投入一线对隔离病区进行改造,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合理设置医护人员出入路线、患者出入院路线,并将住院部改造设置成标准的隔离病区。

  履职尽责“上火线”、实干担当守初心。在工作中,程增芳视病人如亲人,不辜负患者的期望,更不忍心辜负患者的信任,致力于做到温馨陪护。担任手术室副护士长以来,她细化科室质量管理标准,培养护士专科能力,建立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四心合一”的“术前、术中、术后”管理模式和服务流程,提升手术护理配合质量。手术病人满意率达99.8%,医生对手术室护理工作满意率达99.5%,手术室先后获得“重庆市巾帼文明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和医院“V+护理.明星科室”等称号。

  作为手术室专科护士,程增芳刻苦研学临床业务,先后到大坪医院、新桥医院、广东省中医院进修学习手术室护理、心脏手术配合及护理管理,荣获广东省中医院 “优秀进修生”。多次参加全国及重庆附一院、大坪医院、西南医院、重庆市中医院等培训和学术交流,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动态。

  近5年来,程增芳先后荣获垫江县“十佳护士”“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奖”“护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护士”等荣誉称号。此外,程增芳还注重临床经验的总结与护理创新,发表论文9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课题研究2项,完成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