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张馨艺:彰显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人物简介】张馨艺,渝中区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科主管护师,先后获得优秀护士、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等荣誉。2018年度,荣获三基三严护理技能比武荣获第一名;2021年度,荣获渝中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荣获团队第三名。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在基层工作的几年,练就张馨艺一专多能的特长,快速成长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多面手。

  作为医院卫生科主管护师,张馨艺带领科室护士苦练“三基三严”基本功,规范操作,科内护理人员考核通过100%;完成重点科室急诊科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急救工作,成功抢救急诊患者7例,并协助重精、结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开展工作;同时承担着家庭医生工作室医生助手,坚持微信、手机24小时为病人进行健康教育和咨询。她的团队签约管理居民2779人,慢病规范管理率逐年提升,满意度调查也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在张馨艺的牵头下,医院每季度会开展一次“梦想课堂”以及“你健康我服务”活动,坚持结合世界卫生日进行街头义诊活动,通过微信、现场讲座等形式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传达健康理念。

  在平凡中成长的白衣天使,张馨艺把对职业忠诚和工作的信仰书写在前行的征途上,让社会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