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王锡:做武隆百姓的健康守护者

  【人物简介】王锡,山东济南人,原在济南市中医医院工作,现任重庆市武隆区中医院副院长兼针灸推拿科主任。2019年3月,被评为“山东省对口支援先进个人”;2019年12月,被授予“重庆市对口支医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12月,被重庆市卫健委评为“重庆市区域医学头雁人才”;工作事迹曾三次被《人民日报》、两次被《中国中医药报》报道。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支援:施展医术除病痛

  自2018年来到武隆区中医院开展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在王锡的带领下,培养了多名科室业务骨干,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也为武隆山区里的百姓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

  对口帮扶期间,王锡像一枚旋转的陀螺,白天接诊大量的患者,晚上由当地医生的陪伴走访,入户给贫困村民免费治疗,每天到深夜了,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

  偶尔因为山里阴冷潮湿,王锡被虫子咬得浑身起疙瘩,红肿奇痒。但王锡常说:“困难是有的,但那段日子却过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留下:不忘初心献青春

  帮扶工作结束后,王锡回到了济南。但他的心里却一直挂牵着武隆的病患群众,一想到围拢不散的患者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王锡总觉得自己还应该为武隆做点儿什么。

  而就在此时,武隆、济南、贵州等地的医院都向王锡发出了邀请,再三思虑过后,王锡在2020年9月,作为高端人才举家搬迁正式落户武隆。

  “因为对当地的人有感情,也更了解武隆的医疗现状。”王锡表示,希望可以对武隆以后的医疗发展做出贡献,服务更多的基层民众。

  发展:提升技能扬医德

  到武隆后,王锡选择在武隆区中医院开展工作,任业务副院长兼针灸推拿科主任。来到医院后,为了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技能,王锡对大家进行了全方位手把手的业务和技术指导,协助医院成功创立二级甲等中医院。

  王锡的门诊总会排起长长的就诊队伍。接诊的患者从牙牙学语的儿童到耄耋之年的老者,从常见的感冒咳嗽到危重复杂的脑瘫、截瘫、肿瘤术后等等,他总会得到患者满意的肯定;

  王锡说他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病人康复后的笑容,最大的荣誉就是患者送来的锦旗。未来,他也将信守初心,一路前行,用自己的技术服务更多患者,做一名老百姓健康的爱心守护者。(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1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