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陶红英:永葆赤诚之心,牢筑守护之墙

  【人物简介】陶红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院感专家,主任护师,市级院感评审专家,全国基层医院优秀感控工作者,2016年荣获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个人,2019年荣获全国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三十周年总结会优秀领导提名奖。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作为一名36年党龄的医务工作者,陶红英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尤其在危难时刻。

  2018年9月,陶红英前往西藏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帮扶二甲医院创建工作。 在类乌齐县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她悉心指导院感防控工作,帮助构建院感组织管理体系,制定完善院感制度、流程和标准,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感控意识,使类乌齐县人民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顺利通过国家二甲医院评审奠定了基础。

  作为市级院感评审专家,医院感染防控负责人,听着她用熟悉的声音、浅显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疫情防控措施,每一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每一句都浅显易懂、让人信服。她不仅是疫情防控“守门人”,更是大家的“定心丸”。

  数十年来,陶红英潜心钻研,德术同修,先后担任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现担任重庆市医院协会感染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护理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分会委员,重庆市卫健委等级医院评审护理院感组专家。

  在《中国老年学杂志》、《重庆医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主持完成厅局级科研课题1项。在她的带领下,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已成为长寿区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