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刘圣芳:22年如一日战斗在传染病一线

  【人物简介】刘圣芳,女,1976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主任护师,重庆市奉节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2011年获重庆市首届院感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2年获重庆市优质护理先进个人、奉节县优秀护士;多次获奉节县人民医院先进个人;2020年3月被奉节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2020年10月荣获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刘圣芳从事护理工作二十余年来,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的服务理念。2013年5月担任感染科护士长以来,带领全科团队承担了全县传染病人的管理及救治工作,多次下乡进行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2021年4月,她调至护理部担任护理部副主任职务。为了提升全院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打造医院“五心”护理服务品牌,建立“一科一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模式。

  根据全院优质护理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刘圣芳决定以病区为单位在进一步深化医院 “五心”护理服务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科开展本病区的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从关爱护士、打造团队文化,主动、细微、便民、利民的护理服务等方面入手。在原有的优质护理主题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创新,拟定出具体可行、富有创意的实施方案,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目标措施。过程中刘圣芳进行全程督促,每天到科室了解患者的感受,定期召开科室成员、病员代表、邀请全院护理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及建议,形成长效机制,让本科室的专科优质护理服务不断完善。2021年度患者满意度达到了98.9%。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护理工作服务质量和内容,刘圣芳积极开展学术项目和参加讲座进行学习,近年来,共成功申报市级继续医学项目3项,参加县级学术讲座6学时,发表护理论文4篇,参编《现代外科护理学实践》。(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