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黄明江:走在疼痛路上的关节卫士

【人物简介】黄明江,重庆市黔江区中医院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风湿科主任,主任医师。2019年荣获“黔江文明工匠”称号、2021年荣获“黔江好中医”称号。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热情为患者服务,造就黔江中医针灸品牌

自1992 年参加工作以来,黄明江已在疼痛领域深耕近30 年,接诊患者10万余人次。从医的30年里,他总是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患者眼里,黄明江不仅是医术高超的代表,更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他平易近人,尊重患者,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受到广大患者的喜爱与支持。

黔江中医院的针灸理疗从起初的5个医生、1个护士发展到如今医护80余人,现有针灸、康复、风湿疼痛、推拿四大科室,且康复科、针灸科被先后评为重庆市重点专科,风湿病科为国家级特色专科,这都无不连着黄明江的心血。

2011年,黄明江参与的《交替电针腹八针和腹十针配合耳穴贴压治疗单纯性肥胖临床疗效观察》获得市级科研立项,填补了黔江中医院无市级科研项目的空白。先后发表科研论文4篇,参与区级科研项目3项,打造了黔江中医针灸这张名片。

点滴中彰显不平凡,用行动践行党员宗旨

多年来,黄明江不忘初衷,脚踏实地,精进医技,为患者解除病痛。医患关系面前,他从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

黄明江非常重视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在他看来,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黄明江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种义务活动,先后跟随医院义诊团到黄溪、石家、马喇、石会、冯家等乡镇开展义诊50余次,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医疗咨询、卫生保健等服务。依靠熟练的专业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