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医生】韩周玻:用心、用情扎根儿科临床一线

   【人物简介】韩周玻,男,1987年1月生,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曾荣获援藏先进个人、昌都市优秀援藏人才、璧山区人民医院琢玉精神奖、最美医生等荣誉。获评“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1年第四季度人物。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韩周玻始终怀着对患儿的真切感情一直扎根在儿科临床一线工作,以“敬畏生命、救死扶伤”为座右铭,凭借娴熟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获得了广大患儿家属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韩医生,有急诊患者。”刚刚坐到饭桌上的韩周玻还未吃上一口热饭,便急忙和父母打声招呼跑回医院,而这已成了他的常态。

  “有些乡镇太远了,父母带着生病的孩子来区医院看病太难了,路途耽搁久,还要排队挂号、就医、检查、拿药等等,我宁愿花点自己的时间加班接诊患儿,这样患儿也可以提早接受治疗。” 韩周玻说。就是这样的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敬业精神、精湛的医疗技术,挽救了很多生命垂危的病人。

  与此同时,韩周玻还通过不断地学习,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疗法,了解本专业疾病发展的新动态,不断提高自己的临床综合分析能力。

  2021年3月,韩周玻将儿科诊疗技术带到西藏芒康县,而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

  韩周玻常说:“医学不是万能的,但我一定要竭尽所能”他坚信他所选择的路是正确的,所从事的职业是光荣的,所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值得的。(宋金凤)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