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泥”起向未来
2022年02月18日 09:50 来源: 新华网


开学第一课,重庆两江新区礼嘉实验小学同学用超轻粘土制作冰墩墩。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18日电(王龙博 王予婷)2月16日,开学第一课,重庆两江新区礼嘉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冰墩墩”见面会。

  在冰墩墩手工临摹课堂上,孩子们用超轻粘土制作出一个个鲜活、灵动的冰墩墩形象。在这样放松、有趣的课堂环境中,孩子们不仅对冬奥会吉祥物和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锻炼提升了色彩审美、发挥想象、拓展思维的能力。

礼嘉实验小学同学与自己制作的冰墩墩合影。新华网发

   “冰墩墩形象可爱、活泼、敦厚,我也要向它学习,做一个身体强壮、受人喜欢的人。” “冬奥运动健儿,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有坚韧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 “冰墩墩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在学习生活中,我也要追求卓越,保持探索精神,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二年级7班的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身的独特见解。

  课堂上,孩子们将自己的认识融入创作“冰墩墩”的理念中,并与凝聚自身智慧而定制的“冰墩墩”进行合影,记录下这一特别、难忘的时刻。

  美术手工教师王倩说到,“美术教学不仅交给学生绘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还能使孩子在实践中提高动手创作能力、提升文化素养。而创意手工是孩子们探索新知的一种途径,能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别样的成就和快乐。”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38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