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重庆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始申报

  记者2月17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我市启动2022年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获评企业将纳入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并予以专项扶持,此次评选将向制造业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进行倾斜。

  据介绍,企业申报须满足条件包括,是在2019年12月31日及以前,在重庆市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型、小型、微型企业;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总额在2000万元及以上,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及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5%及以上,上年度资产负债率不高于80%;企业未列入失信“黑名单”。

  另外,申报企业还须满足“专、精、特、新”四个专项条件至少一项及以上。其中,专业化是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有较高专业化生产和协作配套能力,上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60%及以上;精细化是企业实施科学的精益化管理,取得相关管理体系认证或产品生产执行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特色化是企业利用特色资源,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取得相关特色称号;创新型是企业建立了研发机构,具备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在1项及以上,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1件及以上。

  合规申报企业可在3月11日前,向所在地区县经信委提出报送。届时,市经信委将根据企业申报的基本条件、专项条件进行择优评定。建立了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及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具有市级以上行政部门认定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以及参加“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近三年有技改项目,近两年获得市级及以上科技奖励的企业,将获得额外加分。(记者 夏元)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8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