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学! 重庆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7日17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近日,不少中小学迎来春季开学季,重庆多所高校也陆续发布返校通知。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提示返渝师生员工,在返校前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避开人多的场合,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测体温、多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返校途中应合理规划返校路线,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严格遵守机场、车站等公共场合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好渝康码和行程码,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人员的查验。

  返校后需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依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从其他地区返渝师生员工在返渝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回校后应自觉进行行李的消毒,组织打扫宿舍卫生,并对房间进行通风。

  在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未出时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并做好自身健康情况的监测,如有不适第一时间上报给辅导员。

  通知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医科大学:

  根据学校要求,学生通过今日校园每日打卡如实上报返校前14天内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无异常者提交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报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凭“今日校园”APP内返校通知扫码签到,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重庆市外低风险地区、非重点地区的学生以及返校前14天内有市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内学生,除满足上述条件外,到校后由学校2月18日组织集中核酸检测。

  开学时在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区所在市/县(直辖市的区)其他低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当地风险区清零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在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含旅居史)学生,除需满足条件1外,到达重庆后须自行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提交辅导员审核,凭辅导员发放“同意进校通知”进校。

  港澳台及境外学生或有境外旅居史学生,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并如实上报学校,经批准后于指定时间到校报到。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暂缓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和学校同意后方可来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重庆邮电大学:

  根据学校要求,全体返校学生、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服务保障的社会企业员工,须提供返校前、开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经审核批准后方可返校。返校前14天有市外旅居史的学生到校后24小时内由学校统一组织做1次核酸检测。学校拟于2月23日对教职员工统一组织做1次核酸检测,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社会企业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由所在企业负责。校外教职员工也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在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员工及根据重庆市疾控中心要求须实施集中隔离的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该地降为低风险后按学校通知要求有序返校。其他国内重点地区返渝师生员工按《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一版)》要求执行,健康管理工作由管理部门在学校防控办和校医院指导下具体实施。

  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经居住地卫生健康部门、学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返渝返校需经学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后,按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后方可进校。

  师生员工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严禁参加聚集性活动,学生保持宿舍、食堂两点一线,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

  师生员工返校前要减少非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在返校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提倡采用私家车方式返校。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健康码、行程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师生员工,严禁随意流动,应及时向所属单位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通知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师范大学:

  学生报到时间为2 月 26 日 ,教职工上班时间为2 月 24 日。

  凡离渝的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返渝, 抵渝后在 24 小时内由学校集中组织 1 次核酸检测。在渝师生返校时也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含学校组织的集中 核酸检测)。在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 旗)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该地降为低风险后按学校通知要求有序返校。其他国内重点地区返渝师生,按照《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 年第一版)的通知》 (渝肺炎指办发〔2022〕8 号)要求执行。

  所有返校师生入校均须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按相关规定及时送诊。简化注册报到流程,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在学校门口设置一米线、体温检测点,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人员和应急处置人员,避免师生在学校门口聚集。

  为确保安全开学,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将组织开学前集中核酸检测。教职工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 2 月 23 日上午;学生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 2 月 26 日全天和 2 月 27 日上午。集中核酸检测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师生员工也可到花马社区领取核酸检测单到指定医院免费做核酸。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返校工作学习,并继续做好 14 天健康监测和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按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四川外国语大学:

  根据学校要求,开学前近14天均在渝的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含行程码)绿码返校。在市外低风险地区、开学前14天内有重庆市外旅居史的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含行程码)绿码来(返)校,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在高、中风险地区(含所在的县、市、区)的师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每批次学生在报到日期前14天,均需通过“辅导猫”报告行动轨迹、健康状况。2月16日-17日,第一批次、第二批次返校的学生通过“辅导猫”如实、规范、准确填报“学生返校行程信息采集任务”。

  学生在校门口完成行李消毒、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使用“今日校园”扫码确认身份后进入校园(全体学生均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居住在东区的学生从1号门(东区大门)入校,校外车辆在1号门前劝返。居住在西区的学生从3号门入校,学生乘坐的出租车或自驾车可从3号门进校,在图书馆旁的索道停车场处下车,校外车辆就地劝返。

  另外,各批次学生必须严格按每批次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特殊情况需按程序向所属学院履行请假手续。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毕业年级或有实习任务的学生不能返校,需按照教学管理和学院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后续如需返校,应提前申请,按照动态调整的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重庆工商大学:

  师生员工返校严格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印发的《2022年放寒假和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重点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摸排;所有假期离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开学时在高、中风险地区和高、中风险区所在市/县(直辖市的区)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在其他重点地区的,按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在市外低风险地区需来渝的非渝籍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在渝师生返校前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重庆理工大学:

  2月23日,重庆理工大学教师正常上课。22日起,学生陆续返校报到。

  全体师生(含非在编职工)返校报到时,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其中在市外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地区除外)的师生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再做1次核酸检测。

  在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一律暂缓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县、市、区、旗)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返校。境外师生员工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暂缓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所在单位(部门)同意后方可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缓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其他国内重点地区返渝返校师生按《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一版)》要求执行。

  通知截图。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四川美术学院:

  离渝学生应于 2022 年 2 月 19 日返校, 在渝学生应于 2022 年 2 月 20 日返校。教职工上班时间为2022 年 2 月 19 日。

  所有返校学生均需在学校规定报到时间前 1 天,提供本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给所在二级学院进行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才能返校。

  凡离渝的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原件返渝报到,抵渝后在 24 小时内由学校集中组织 1 次核酸检测。

  在渝师生返校报到时也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含学校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在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 旗) 其他低风险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待该地降为低风险后按学校通 知要求有序返校。其他国内重点地区返渝师生,按照《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 年第一版)的通知》(渝肺炎指办发 〔2022〕8 号)要求执行。

  所有返校师生入校均须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按相关规定及时送诊。简化注册报到流程,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在学校门口设置一米线、体温检测点,配备足够的体温检测人员和应急处置人员,避免师生在学校门口聚集。

  为确保安全开学,学校将组织开学前集中核酸检测。教职工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 2 月 19 日下午 15:00;学生 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在 2 月 19 日下午 17:00 开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返校工作学习,并继续做好 14 天健康监测和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按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8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