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百个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 重庆3小区入选

  2月17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日前公布了“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小区、白象街小区、荣昌区拓新红城小区等100个小区榜上有名。

  此次“美好家园”的评价体系严格,涉及8个方面:小区党组织健全;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并运行良好;小区建立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协调运行机制;物业管理相关部门职责明确;小区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物业服务企业近1年无行政处罚记录;小区环境整洁;小区物业费收取规范;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满意度高,满意度位于全市前5%(或者小区物业管理投诉率位于全市后5%)。

  按照上述标准,各活动开展城市选树了743个“美好家园”项目,并上报给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随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了63个重点城市,并从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推荐的“美好家园”项目中选树了这100个“美好家园”项目。

  据介绍,双钢路小区在全面提升社区环境、推进电梯加装的基础上,落实由社区党委、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中心、城管力量共同参与的“五方”联席会议制度;该小区还注重提升公共服务,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让居民的生活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有温度。

  白象街小区以党建引领为契机,搭建“政府+物业+居民”三方桥梁,对物业管理范围内的重大事项和小区居民的“急、难、愁”共同研究解决。不仅如此,该小区还推进“物业+互联网+生活服务”的新模式,为居民提供数十项生活服务,年服务居民频次逾1万次,大大地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和幸福感。

  荣昌区拓新红城小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先锋业委会”“先锋物业企业”,解决110余件小区矛盾纠纷,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形成社区治理合力。同时,该小区首创荣昌区物业小区人车分流举措,切实解决小区居民停车难。(记者 廖雪梅)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8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