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革创新、彰显特色,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

  2月1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新一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名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成为全国6所高职院校承建单位之一。

  据了解,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是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承担着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咨询服务、协作协同、互动交流的重要任务,有效发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思想库”及“信息库”的作用。

课程思政调研会现场。

实地考察汇报会现场。

  据悉,去年9月,教育部启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申报工作。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申报工作组,党委书记任波担任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统筹指挥;2021年9月26日被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推荐上报教育部,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网络评审后,12月2日,学校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全面了解该校创新发展中心和党建思政工作情况。今年1月12日该校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线上答辩会,任波就学校申报优势和中心建设规划思路、举措方案、条件保障等向答辩专家组进行了详细陈述,并回答了专家的现场提问。1月26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功入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公示名单。

  任波表示,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单位,是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建思政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两个方向”,围绕“四大领域”,推进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强特色项目,以工作创新发展为要务,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决策咨询服务为重点,以调查研究为路径,突出中国特色、重庆特征、高职院校特点、党建思政特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助推全国高职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