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eBay园)揭牌成立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郭雨嫣)1月19日,重庆西永跨境电商产业园(eBay园)暨渝贝跨境电商学院人才孵化基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揭牌成立。项目将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形成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推动重庆产品卖全球、通全球。

  eBay是世界500强企业。本次揭牌的产业园将充分发挥西永微电园和eBay的优势,以渝贝跨境电商学院人才孵化基地等为载体,构建跨境电商一库双基地三中心体系(跨境电商行业智库,创新创业基地和培训孵化基地,综合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逐步形成集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线上交易、物流配送、金融支持等功能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催生了对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目前跨境电商类专业教育处于探索阶段,无论是教师经验、教学体系还是实训基地等基础支撑均有待提升。在此背景下,产业园和人才孵化基地应运而生。

  目前,eBay人才孵化优选服务商已与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职院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在产教融合、共创专业、联合办学、人才输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探索,预计每年将为重庆跨境电商行业输出数千名各类专业人才。

  eBay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eBay人才孵化优选服务商将在重庆举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人才交流峰会、企业分享沙龙、产业带招商推介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行业发展良好氛围。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跨境电商发展迅速,获批成为重庆首批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之一,2021年全年西永微电园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外贸进出口值78.3亿元。随着“五个中心”建设的推进,一批新兴业态在微电园蓬勃发展,不断聚集增长新动能。跨境电商产业园将依托eBay平台和品牌效应,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园区及西部企业。下一步微电园将继续推进跨境电商基地、先进制造业技术服务中心等平台建设,助推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