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蒋发平代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撰写全团建议——助力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开建

  目前,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近期,该项目的特长隧道工程即将开工。

  市人大代表、长寿区副区长、发改委主任蒋发平密切关注着项目的每一个进展。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他会同相关部门撰写了长寿区代表团全团建议《关于加快重庆主城区东向大通道(两江新区至长寿穿明月山城市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这份建议推动了该项目的正式落地。

  “长寿区与两江新区之间,由于明月山的阻隔,从长寿城区去往中心城区开车需要50分钟左右的时间。”蒋发平说,建议中提到的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后,仅需十多二十分钟,两地即可实现互通。

  这份建议提出后,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委的高度重视,被纳入重点督办建议。

  2020年12月30日,两江新区至长寿区快速通道项目正式开工。快速通道全长约23.7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含特长隧道1座,项目工期约5年。其中的特长隧道工程全长4.5公里,是穿越明月山的重点工程。

  4年来,蒋发平积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撰写长寿代表团全团建议11个,此外,他个人还提出建议9个。个人建议中,《关于将龙溪河流域生态修复与治理纳入市级战略行动计划的建议》得到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积极联系对接回复,取得较好的成效,龙溪河流域综合整治示范试点也获得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

  作为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蒋发平还认真办理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近年来,他牵头主办代表建议12件,协办代表建议14件,代表满意率100%。

  “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蒋发平表示,他始终珍惜人民赋予的责任和权力,在接下来的履职时间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

  今年全市两会,他将围绕长寿区加快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推进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2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