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雪山“来客”——他们破冰出击护“光明”

  近日,重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高海拔地区温度骤降至0℃以下,积雪厚度超10厘米。雪山上来了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披荆斩棘,踏雪前行,在凛冽的寒风中守护着山城的万家灯火。

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员工冒雪巡视10千伏河岩线。(王方义 摄)

  在开州区河堰镇倪家村,10千伏河岩线保障着3000多户居民的用电。受降雪影响,这里部分积雪厚度达到10公分,且大多数杆塔都搭设在山林中或陡坡上,几乎没有路。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巡线队员们在密林中拿刀砍出一条路来,翻过冰雪覆盖的山林,对河岩线的线路和设备情况进行特巡。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员工在板溪镇安家盖村巡视35千伏龙麻线。(庞涛丹 摄)

  在酉阳县板溪镇安家盖村,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的人员对输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衣服已被雪水打湿,手冻得不听使唤,他们便搓一搓手暖和一下继续前行。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员工在渝北区华蓥村清理10千伏茨堡线树障。(傅黎黎 摄)

  在渝北区茨竹镇的华蓥村双水井台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茨永供电所员工开展雪中线路特巡工作。此处最高峰海拔1586米,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山上已然是一片雪白。为保障华蓥山区域内供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组织运维人员进行雨雪天气后的特巡抢修,全力应对本次雨雪冰冻天气。

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员工在秀山县乌杨街道流秀桥村清理树障。(万雪莲 摄)

  在秀山县乌杨街道流秀桥村35千伏洞洪线铁塔覆冰观测点,大雪导致多条道路封路,崎岖结冰的山路使车轮打滑无法前行,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的抢修、特巡人员只能踏着积雪,在寒冷气温下咬紧牙关,进行线路抢修、清障工作。

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上磺供电所员工在古路镇中康村冒雪更换受损变压器,及时为50余户村民恢复了正常供电。(李实鲜 摄)

  在海拔1300米的巫溪县古路镇中康村,由于道路结冰且狭窄,起吊车无法到达抢修位置,电力工人决定通过手拉葫芦吊索的方式,人工吊运装卸变压器。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9名抢修人员脚踩没过脚踝的积雪,通过人工吊装的方式,将一台重达1200斤的变压器向上吊起至安装位置,全力抢修因冰雪受损的变压器,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该故障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