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未来五年将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新华网重庆12月31日电(李海岚)12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当天下午,合川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合川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公布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吴达明介绍,这次大会确立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

  未来五年,合川区将围绕打造以网络安全产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成渝“后花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大会还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具体部署,分别是: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着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聚力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打造产教融合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融入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加大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打造重庆北部综合性物流基地;提升生活空间功能品质,打造成渝“后花园”;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打造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川。

  据悉,合川区作为重庆主城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节点,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既凸显了合川在区域发展中的比较优势,更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设战略支点城市的应有之义和具体实践。“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是合川区的近期目标,远景目标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实现共同富裕。”合川区委研究室主任周红炉表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2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