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厕总量达1.4万余座 重庆7件民生实事已完成年度任务

  新华网重庆12月30日电(韩梦霖)30日,在重庆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重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施了城市公厕、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劳动者港湾”、人行道完善提升、街头绿地提质5件民生实事。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又开展了“道路平整”、水厂改扩建2件民生实事。目前,7件民生实事已完成年度任务。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最能体现市民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文明程度。据介绍,近年来,重庆“量质并举”推进公厕建设。2017年7月以来,全市新建公厕2500余座、改造公厕1600余座,公厕总量达1.4万余座。对于部分受地形限制、不利于布置排污管线的地区,建设了一批无下水公厕、模块化公厕等富有山城特色的城市公厕。针对“厕所难找”,在高德地图上加载智能导航系统,让市民通过手机轻松找到最近的公厕,不走“冤枉路”;针对“厕所脏臭”,引入了泡沫冲水、烘干机等智能化设备,还提供充电、休息等人性化服务;为保持公厕常净常新,建立了“专人管理、定时清扫、随时保洁”的工作机制。

  在其他民生实事方面,今年全市新建投用城市公园105座,公园总量已达2000多座,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更多好去处;采取“自建+共建”的方式,建设了875座“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建筑工人等广大劳动者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启动“道路平整”专项行动,重点围绕道路破损、颠簸、开裂等7大类问题开展整治,目前已整治车行道286公里、面积427万平方米,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舒适;实施人行道完善提升行动,重点围绕“路、树、灯、箱”等要素开展“微整形”,共完善提升人行道1380公里;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为城市披上更多绿色“挂毯”,通过梳理、修剪、增加可进入性等措施提档升级街头绿地,完成项目226个、绿化面积383万平方米;大力推动城市水厂改扩建,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实施15座水厂改扩建工程,现已建成投用4座,增加了58万吨的日供水能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1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