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有了“施工图” 就要加油干

  发展“一盘棋”,川渝“一家亲”。日前,《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正式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施工图”,为尽早尽快、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供了具体的行动方案。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部署。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接下来,重庆四川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各项要求,按照“施工图”确定的重点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按图施工”,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事关国家区域协调发展,事关重庆四川人民福祉,对于我们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至关重要。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重点是携手共同干,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把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勇于“担担子”,勤于“钉钉子”,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

  “按图施工”,要上下一起干。上下同欲者胜。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在具体实施中涉及到现代基础设施网络、现代产业体系、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消费目的地、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城乡融合发展、公共服务等多方面内容,需要上下一起干,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中央的好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展新动能。

  “按图施工”,要干一件成一件。双城经济圈建设是重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关键是要把蓝图落到实处。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天也不懈怠、一刻也不耽误,只争朝夕、乘势而上,一年接着一年干,一茬接着一茬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双城经济圈建设“施工图”已经明确,“施工任务”已经下达,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要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通过实施方案把成渝地区变成“两中心两地”,推动成渝地区形成有实力、有特色的双城经济圈,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1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