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收官

  12月30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国际双创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举行。经过一整天激烈角逐,一共18个项目获大奖,其中微纳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项目斩获特等奖,独享1亿元落地奖励;基于ROPN的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制造系统项目斩获一等奖,独享5000万元落地奖励。

  据统计,获奖名单中,半导体与智能信息技术项目6个,高端制造项目6个,高端生物医药项目3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3个。其中,特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均来自高端制造领域;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领域;三等奖获得者来自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领域。

  根据大赛奖项设置,特等奖落地扶持合计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

  “这是近几年水平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18个获奖项目整体水平高,无论是研发还是转化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十一现场指出,这些企业未来落户重庆后,将对重庆的自主创新体系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全国范围内奖励最高、规模最大的科创赛事之一,旨在通过科创“揭榜挂帅”方式,加快壮大“科技企业森林”,促进两江新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大赛自6月1日启动以来,举办了7场城市推介路演,吸引海内外近2000个项目参赛,60余家权威创投机构、上百名知名投资人参与。(记者 向菊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1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