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亿元大奖花落这家!明月湖创赛总决赛收官

  新华网重庆12月30日电 12月30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特等奖以及一、二、三、优胜奖名单出炉。其中,微纳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项目获特等奖;基于ROPN的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制造系统(AISMS)项目获一等奖。

获奖名单。新华网发

  根据统计,获奖名单中,半导体与智能信息技术项目6个,高端制造项目6个,高端生物医药项目3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3个。根据大赛奖项设置,特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1亿元;一等奖1名,落地扶持合计5000万元;二等奖2名,落地扶持合计2000万元;三等奖4名,落地扶持合计1000万元;优胜奖10名,落地扶持合计500万元。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十一致辞。新华网发

  “18个参赛项目整体水平很高,无论是研发还是落地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十一表示,这些企业未来落户重庆、落户两江后,将对其自主创新体系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特等奖获得者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网发

  据了解,斩获特等奖的微纳增材制造技术产业化项目参赛团队是重庆摩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可以生产最高精度达到2μm并实现工业化的3D打印系统提供商,技术在工业、精准医疗、科研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

  “这个荣誉是对我们团队艰苦创业和技术创新的认可,能够和众多优秀的项目同台竞技非常荣幸。”获奖项目路演负责人祝越说,接下来,将利用好这笔创业资金,扩充在两江新区的设备产能,加大终端应用和打印材料的研发布局,加速推动项目产业化落地。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表示,两江新区通过本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发掘出了很多优秀项目,后续将积极与这些优秀的企业对接,继续全力做好服务,希望他们落户两江,为两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董事长王飞表示,总决赛结束后,无论团队项目获奖与否,两江新区都将持续深度沟通对接,力争尽量多的团队落户。两江新区将提供产业发展基金、产业楼宇等全方位的招商引资政策,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其中,十大功能区和对应的链长制政策,将为入驻的团队提供专业精准的对口扶持和服务。两江新区与40家国内外大学大院大所合作成立了40余家新型高端研发机构,拥有3300个科技型企业,成立了八大产业联合体,将会为入驻的团队项目,提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氛围,帮助团队快速提升技术实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李洁表示,两江新区将以科技创新为“一号工程”,走“科创+产业”的路子,持续聚焦科技创新、突出产业创新、推动协同创新,打造山清水秀更美更高品质的自然生态,构建全要素全链条的创新生态,为每一位敢想敢为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作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 彭祎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1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