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们在风雪中“逆行” 只为保障电力供应
2021年12月30日 08:55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电网红岩(丰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没过膝盖厚的雪地里艰难前行,向线路巡视目的地进发。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30日电(刘远平 罗一灵)12月底,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万物被大雪覆盖,白茫茫一片,部分沟壑处的积雪甚至没过了膝盖。雪地里,一行人深一脚浅一脚摸索着“逆行”,只为保障电力供应。

  “平时从这基铁塔走过去只需要十分钟,现在由于雪太大,路面又结冰,我们走过去可能要花上三四十分钟,暴雪使得巡线过程中困难更多。”12月28日,国家电网红岩(丰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集结输电线路专业骨干力量,一大早便来到丰都县南天湖双水井村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

  据悉,重庆市气象台26日升级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在丰都县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已出现中雪到大雪,局地暴雪。

  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背着应急抢险救援包,携带登山杖、望远镜、红外测温仪、游标卡尺、应急电源、扳手、无人机等装备,徒步翻越林场,对输电线路进行覆冰观测。

  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苦跋涉,下午一点多,队员们在路边抽空吃了个早饭加午饭。队员田冲说,天气寒冷的时候高压线在输电过程中产生的热量,遇冷空气就会产生水蒸气,水蒸气遇冷又会使得在电线上结冰产生冰棱,给电网带来安全隐患。

  穿过湿滑的小路,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巡视困难,队员们丝毫没有降低巡视标准,反而更加认真地检查起了线路运行情况,确认各项电力线路安全指标,并及时排危。针对跨大山地区的输电线路,他们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观察运行情况,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国家电网红岩(丰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驱车来到南天湖双水井村在大雪中进行输电线路巡视,行车途中再次检查并紧固车轮防滑链。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员工来到南天湖双水井村后,徒步向110千伏三坝风电场升压站方向巡视。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国家电网红岩(丰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登上110千伏坝丰线1号杆塔,用游标卡尺进行覆冰测量。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暴雪中,国家电网红岩(丰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110千伏坝丰线3号塔基座螺丝进行紧固。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员工在南天湖双水井村,背负电力专业设备,穿越林场,向巡视铁塔进发。新华网发(罗一灵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