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来申报!重庆面向全市征集第二批重点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截图。

  为进一步夯实软件产业发展基础,12月30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官网获悉,重庆正面向全市征集第二批重点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申报单位可在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前,将相关申报材料送至企业注册地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

  本次征集类别分六大类,适配评测类、咨询规划类、开发服务类、技术标准类、人才培养类、投资类。

  其中,适配评测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适配评测的产品不少于200件,服务相关单位不少于30家。

  咨询规划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咨询设计规划或实施监理项目(500万以上,含)不少于50个,服务相关单位不少于100家。

  开发服务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服务开发项目不少于20个,服务相关单位不少于10家。

  技术标准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制修订各级各类标准不少于30个,开展各类评估、评价和贯标不少于60家。

  人才培养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培养人才不少于1200人,其中,所培养软件人才比例不低于年培养人才总数的80%,服务本地行业企业不少于50家。

  投资类平台进入名单的基本条件为:2021年组织软件企业开展项目推介、资本对接等活动不少于20次,2021年投资的软件企业不少于5家,总投资额度不低于2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建设运营单位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登记地、税务登记地均在重庆市行政辖区内。而且平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具备开展软件公共服务的相应资质和能力,且主要为重庆市软件产业及相关企业服务。

  首批进入重庆市重点软件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的平台不再重复申报(注:只针对平台,不针对平台建设运营单位,同一运营单位若有其他平台且符合条件的可继续申报),相关文件可登录市经济信息委官网查询。

  此外,对在工业软件、基础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新兴技术软件、数字内容服务等细分领域已建成且有一定优势的平台,同时获得所在地区县政府支持申报函的,可适当放宽条件。(梁浩楠)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