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人社部门今年完成87项合作目标任务

  12月27日-28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社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泸州市古蔺县召开。会议透露,2022年,川渝人社部门将聚焦公共服务“通办理、减流程、压时限”,让更多“同城待遇”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

  2022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从夯基垒台迈向整体成势的关键一年,两地将持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持续营造“宜居宜业宜游”氛围,让两地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为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两地将提高政策共享水平,取消政策户籍限制,完善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共同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落地,保持两地政策平衡。共同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企业薪酬调查数据,建设农民工实名制数据库、人才数据库、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推动两地产业、人才、劳动力资源优势互补和共享互通。同时,深化职称互认、异地评审、联合评审,建立川渝两地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备案协同机制。

  为实现更高水平“共享”服务,成渝两地将推动更多线上线下业务互办、互认;持续优化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推进两地社保参保缴费记录异地查询和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结算,巩固待遇领取资格“就近认”成果。同时,加快推进两地人社业务经办“全业务用卡”,推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逐步推进社保卡在成渝两地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其他政务、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

  2021年,川渝两地人社部门以部省市战略合作为引领,87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聚焦人才人事、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维权4大板块推出“十件实事”,目前均已提前完成。(记者 张莎)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