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启动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

  图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陶玉莲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28日电(陶玉莲)28日,重庆市 “垃圾分类•‘艺’起行动”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主办方在会上表示,比赛将结合重庆实际、突出重庆特色,评选一批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广泛用于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据介绍,此次比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从事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单位和个人,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热心市民均可投稿,征集作品包括平面组、影音组、文创组三个类别。平面组包括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影音组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可涵盖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文创组接受手工、剪纸、模型制作等多种可充分表达创意思路的作品形式(不包括上述平面广告及视频广告作品)。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作品主题应充分体现重庆特色的垃圾分类行动,具体内容应突出四个方面:一是文明投放,重点针对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在不乱扔、不乱投、管住手等文明行为上进行创作,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二是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重点应针对重庆火锅、中餐等餐饮文化特色,突出用餐过程中分类的相关创作;三是绿色办公,针对资源节约,提倡绿色办公的创作;四是知识普及,作品应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重庆特色相结合,既要浅显易懂,又要有艺术感染力。

  比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从2021年12月29日开始,到2022年3月15日截止。参赛作者个人或团体可登录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重庆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重庆日报客户端填写参赛资料,上传参赛作品。参赛者须根据实际情况注明组别,合作作品每件作者不超过3人。

  在作品版权上,获奖与入选作者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的修改使用、展示、出版、宣传等权利。评选出来的优秀获奖作品将在重庆市内公益广告牌、各区县地标及市区商圈繁华地段的广告位、电子显示屏上展示;并在市内各大报纸版面、电视频道以及相关视频号、抖音等各种适合作品展播的媒介平台上予以展示。

  比赛将对获奖作品予以奖励,按照作品种类,设置平面组、影音组、文创组三个组别的奖项,每个组别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及最佳人气奖5名,给予奖金并颁发证书。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