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寒潮结束降雨降雪逐步停止 明天全市最高温回升至12℃

仙女山景区。 景区供图

  12月27日,新的一周在强降温突袭下来临了,伴随着“最冷周一”的结束,这次的强降温也将逐步结束。

  昨天重庆有多冷?

  “早上双脚冷得跟冰块一样”

  昨日一大早,“2021下半年最冷早上”“北方人看南方下雪”先后登上热搜,重庆终于在这个冬季因为冰雪让北方的朋友赏了雪。

  27日早晨,重庆多地气温低至零下。上午9点,酉阳气温仅有-4.4℃,黔江仅有-2.9℃,中心城区大都在2—3℃。

  不少市民说,他们是被冻醒的。昨日早上6点多,家住南岸区的刘玉山从冰凉中醒来,“以前也没觉得冷,今天早上双脚冷得跟冰块一样。”刘先生起床给自己和老伴儿又加了一床被子。他将阳台上几盆娇弱的花搬回室内,发现晾在阳台上的袜子都冻得有一点硬,“能捏出形状。”

  缙云山飘雪纷纷

  这次轮到东北围观重庆下雪了

  27日上午,中心城区缙云山飘下片片白雪,雪虽下得不大,但树冠上、小路上铺了薄薄一层,将整个缙云山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酉阳、秀山等地降雪仍在继续,与此同时,广州也下雪了。重庆网友调侃:“这次轮到东北的朋友围观我们下雪了!”

  为什么会出现“北方看南方降雪”的情形?中国气象局的专家解释,此次冷空气南下中在北方并未遇到暖湿气流交汇,所以降雨降雪并不明显,但冷空气南压后,和南面与东面而来的暖湿气流汇聚,形成对流,凝结成雨,再加上多个暖湿气流的影响,更容易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加上强冷空气影响,落在南方变成了雪。

  强降温结束

  雨雪停止气温逐步回升

  昨日下午,重庆各地的降雨降雪都逐步停止,相比早上,下午4点后,各地的气温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回升。其中,中心城区气温回升至6.1℃。

  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今天开始,重庆各地的天气都将逐步转好,随着雨雪天气的逐步撤离,气温也将进一步回升。到了明天,全市最高温将回升至12℃左右。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今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西部偏西地区有零星小雨,东南部偏南地区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气温-4~9℃;中心城区阴天,气温5~8℃。

  今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短时多云,气温-1~12℃;中心城区阴天,气温6~10℃。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