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11月重庆全市社零总额12746.6亿元 增长20.3%

  新华网重庆12月23日电(王龙博)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全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12746.6亿元,增长20.3%,比全国高6.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们以‘爱尚重庆’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联动全域、涵盖全年、联通全行业的消费促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费氛围,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力促进了全市消费持续稳定增长。”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余晓玲表示。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重庆市商务委联合有关部门,结合本地消费特点,以“爱尚重庆·渝悦消费”为主题,把握四季消费热点,联动各区县,发动全行业,策划举办了“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渝悦消夏季、渝悦嗨购季三大主题、贯通全年的上千场消费促进活动,有力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市场,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12月22日,2021“爱尚重庆”消费盛典活动在南岸区举行。活动全面总结年度消费促进活动成效,专题分享品牌培育经验,重点发布消费升级发展机会,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培育优秀品牌,引领消费潮流。

  为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提档升级消费载体、集聚优质消费资源、培育商业主体,本次消费盛典举行了“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商机发布”,首批发布了30个市区两级统筹规划、重点打造的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庆十八梯、万象城、五洲世纪文化创意中心、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中央公园商圈、巴南融汇广场等六个重点项目作了现场推介。

  “本次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商机推介,在全市优选了30个具有代表性、引领性、融合性的特色新兴消费载体项目做大会推介,既为各大品牌、各类企业抢抓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加快拓展重庆消费市场发展机会,提供了新的空间新的选择,也将推动重庆加快集聚优质消费品牌、汇集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余晓玲表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9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