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已开行铁海联运班列逾2000班

  12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获悉,随着近日一列运载着纯碱、玻璃纤维纱等94标箱货物的班列从重庆出发驶往广西钦州港,我市今年开行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成功突破2000班大关,达到2001班,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开行众多“首发”线路,是该班列今年实现突破的重要基础。如今年2月,西部陆海新通道SITC“海防铁海定制专列”从重庆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驶出;3月,西部陆海新通道开行的首趟巴西至中国重庆的国际海铁联运集装箱纸浆班列;10月,首列西部陆海新通道武陵山班列从秀山铁路集装箱货场开行;12月4日,陆海新通道中老铁路(成渝—万象)国际货运班列首发,目前已实现常态化运营等等。

  截至目前,重庆开行的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4879班,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不仅是班列数量上有突破,更在平衡运输上取得了成绩。”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巴川江介绍,今年不仅突破2000班,还不再是“去多回少”的单向运输。今年1-10月,重庆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的去回程货运量和货值比例分别为58:42、59:41,基本实现双向运输平衡。(记者 杨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