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日针爱暖溢寒冬 重庆大学志愿者为小学生送温暖

志愿者为孩子们织围巾。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22日电(李海岚)12月20日,重庆大学2021年“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双新小学,为该校72名小学生送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亲手织的暖心围巾,让每位孩子度过寒冷的冬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包含爱心围巾针织教学、 “温暖一线牵”、“童学有你”三个子活动。

  在爱心围巾针织教学、“温暖一线牵”活动中,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队员为报名本次活动的7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发放了织针、毛线等物资,现场手把手教授志愿者围巾的织法,帮助其掌握织围巾的技巧,明确了围巾的规格与标准,并给他们11天时间织围巾。截至12月19日,主办方共收到了研究生志愿者们编织的72条围巾。爱心围巾针织教学结束后,研究生志愿者们还纷纷为双新小学的孩子们录制了祝福视频,通过视频给孩子们带去祝福与温暖。

  在“童学有你”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科学小实验、朗诵合唱、手绘日历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四个环节,为孩子们带去了快乐时光,并勉励孩子们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将来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