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搭建银政企三方桥梁 工行重庆市分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新华网重庆12月22日电 位于重庆九龙坡区的一家铝业公司因发展需要,急需资金用于购买一批铝材。但是,该企业现金流不足,厂房又是租来的,且没有其它不动产可以作为抵押物,无法向银行借贷。在总经理周绍明一筹莫展之时,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该企业介绍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的有关政策。“有了这个政策,我们在没有任何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凭借公司的自身信用,仅三天就获得了工行发放的300万元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周绍明开心地说。

  据悉,近年来,为缓解中小微企业因资产轻、抵押不足导致的获贷难问题,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通过挖掘企业的商业价值为企业融资增信,进而实现不需要抵质押、不需要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工行重庆市分行则是参与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的首批银行之一。“自我们参与试点工作以来,主动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大业务推广宣传,跟进融资需求与客户对接,取得良好效果。”工商银行重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陈德宏表示,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为181户中小微企业授信商业价值信用贷款21.2亿元。“借助政府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服务平台,我们利用政府方面的数据进行筛选,还可实现与客户的精准对接。同时,优质客户也可以通过银行了解政府的惠企政策并从中获益,达到银政企三方共赢的局面。”陈德宏说。

  此外,该行开发并上线“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融资服务项目”,实现了银政双方系统对接、数据信息实时互通等功能,并结合相关数据设计出企业融资初筛模型,缩短企业获得授信的时间。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18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