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大产品六大精品线路 巫溪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1日,记者从“诗画三峡·逍遥巫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巫溪将立足冰雪基地、高山康体、壮美峡谷、巫盐文化四大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围绕“春观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目标,唱响“诗画三峡·逍遥巫溪”旅游品牌,助力巫溪经济社会发展。

1兰英大峡谷·国画山。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兰英大峡谷·国画山。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四大产品”打造巫溪旅游新业态

  巫溪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中介绍,巫溪历史悠远,人文厚重,资源富集,生态优美,有中国南方最大高山草甸:红池坝;重庆最高峰:阴条岭;重庆第一深谷:兰英大峡谷;重庆最悠久古镇:宁厂古镇;重庆完整古城:大宁古城,是三峡库区唯一未被淹没的古县城。

  如何利用好这些旅游资源?

7红池坝·西流溪湿地公园。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红池坝·西流溪湿地公园。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王中说,巫溪将围绕红池坝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梁湖风景区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打造生态三峡旅游产品。除此之外,峡谷资源丰富,未来巫溪将围绕创建兰英大峡谷、妙峡云台峰4A级景区,红池天谷、黑沟创建3A级景区,打造峡谷三峡旅游产品。

  还将围绕创建大宁古城、宁厂古镇4A级景区,汉风神谷创建3A级景区,打造诗画三峡旅游产品。围绕争创世界最佳旅游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打造美丽乡村三峡旅游产品。

10宁厂古镇·盐泉。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宁厂古镇·盐泉。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六条精品旅游线路邀你畅游渝陕鄂川

  巫溪县地处渝陕鄂三省市交界处,如何在毗邻区域揽客?王中表示,下一步巫溪将打造六条三峡腹地精品旅游线路,邀请游客畅游渝陕鄂川。

  第一条旅游线路就是红池坝休闲养生精品路线,游客可从巫溪古路镇至红池坝再到红池云乡3A级景区,既可观赏红池坝的优美风光,体验骑马、划船的乐趣,也可品红池云乡传统美食,赏乡村美景。

  第二条就是宁厂古镇巫盐文化寻根游,从大宁古城出发,经宁厂古镇到汉风神谷荆竹坝岩棺群,沿途可感受千年古城历史韵味、看千年古镇制盐遗迹,探寻先秦濮人悬棺之谜。

3汉风神谷·荆竹坝悬棺群。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汉风神谷·荆竹坝悬棺群。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第三条是大宁河清凉漂流线路,由灵巫洞景区出发,乘坐橡皮艇,漂流至大宁古城,全长10余公里,沿途风光绮丽,可感受“三峡第一漂”的惬意。

  “漂流之后,就可以体验第四条旅游线路,到大宁古城吃烤鱼,闲坐在漫滩之上,迎着微微河风,背靠千年古城墙,乐享烤鱼飘香,感受逍遥的古城慢生活。”王中说。

  吃完烤鱼就可以尽览妙峡的美丽风光,王中介绍,第五条精品线路便是妙峡“原味三峡”游。游客可从大宁古城出发,乘船顺流而下,观古栈道人文景观、峡谷景观,在“白龙过江”体验“飞瀑峡中过,舟从瀑下行”的“天下奇观”,而后上到云台寺,一睹“川东古刹之冠”之风采。

  最后一条便是兰英大峡谷峡谷探险游,从巫溪县城出发,车行40分钟,到兰英大峡谷看“重庆第一深谷”的雄伟壮观,体验兰英天路的惊险,继续前行,探秘神奇阴条岭,攀登重庆第一高峰。

4兰英大峡谷·挂壁公路。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兰英大峡谷·挂壁公路。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立体交通路网提升游客到巫溪的便捷度

  “四大产品”“6条精品线路”,让游客对巫溪有了更多的期待。如何去深度体验巫溪的大美山河?

  王中介绍,目前巫溪县正在加快推进巫镇、巫云开、两巫高速、巫神路三期(龙洞湾至大九湖段)、红池坝西流溪至城口道路等在建道路建设,全力推进巫溪至奉节铁路、大三峡旅游铁路环线、巫城高速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6云台峰。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云台峰。巫溪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接下来,巫溪还要开通到巫山机场、巫山和奉节高铁站旅游专线,巫山、奉节、云阳、万州港游船包车对接专线,渠化大宁河航道至巫山。

  “我们将全力构建旅游多维度、立体化交通体系,努力实现“快进快出”目标,全面提升游客来巫的便捷度。”王中说。

  与此同时,巫溪还要狠抓旅游环境源头治理,推进全域洁化、绿化、美化,提升旅游形象。健全旅游综合治理体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