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富梁平”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李海岚)12月15日,第四届“渝创渝新 创富梁平”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梁平区举行,15个项目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是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指导下,由梁平区人力社保局、梁平区财政局主办,梁平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重庆智造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具体执行。大赛吸引了近80个项目参赛,15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比拼,能提高设备充电效率的“高功率密度氮化镓-碳化硅合封功率模块”项目摘得桂冠,斩获奖金三万元;“重庆市数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和“water360供水安全云管家”项目获得二等奖。

  “本地大赛呈现出高、新、实的特点,即创业项目热情高、项目技术成果新颖、创业项目务实,涵盖了乡村振兴、文旅、教育、生活服务、科技开发等行业,其中乡村振兴类项目10个,占比67%。”大赛主评委王海微介绍。“老鹰窝•墨林竹院”项目就是典型的乡村振兴项目,90后返乡农民工黄知侠在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打造了集特色民宿、农耕文化、禅茶意境、户外拓展、农业农事于一体的现代特色乡村休闲农旅庄园,直接带动就业28人,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

大赛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本次大赛专门组织了优秀创业项目与创业导师帮扶配对,共有2个项目和导师签订了配对帮扶协议。未来,创业导师将在企业经营管理、产业设计、商业模式、市场订单、投资融智等方面提供持续帮扶,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为帮助参赛项目拓展融资渠道,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创业贷款机构,现场观察评价项目。其中,“高功率密度氮化镓-碳化硅合封功率模块”项目获得200万元的授信金额。

  重庆梁平区人力社保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梁平将联合相关银行、创投企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创业创新的支持,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尤其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