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启2022年“高考体检”!医生提醒考生注意这几点

  重庆2022年“高考体检”正在各中学陆续开启。13日是重庆一中开展“高考体检”的第一天,医生围绕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作出解答。

  “高考体检”是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体检结论是考生报考专业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作为高考体检定点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已连续8年开展“高考体检”工作。

  该院体检医生姜道钱提醒考生,“高考体检”时记得携带二代身份证,考生不得佩戴首饰、隐形眼镜,衣着尽量宽松,勿带贵重物品。考生还要克服紧张心理,防止因过度紧张引起血压升高、心动过速等情况的发生。

  饮食作息方面,考生应注意什么?

  姜道钱称,考生在体检前3天应注意休息,尽量不做剧烈运动,不服用保健药物,勿食用高蛋白、高脂肪、辛辣刺激食物。体检前可自备牛奶、面包等,待抽血后食用,防止发生低血糖。

  如果考生有相关既往病史,该怎么办?

  姜道钱表示,此类考生一定要携带以往的病历资料到体检现场,供医生检查审阅,避免影响考生的志愿填报。

  据悉,此次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分别在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设置体检场地,预计“高考体检”工作将为期5天。医院为此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选派90多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共计将为近8000名学子提供专业的健康检查。(记者 连肖)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