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西工程节点项目渭沱泵站主体完工

  渭沱泵站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12月13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重要节点项目——渭沱泵站泵房高程223.9米板梁混凝土最后一仓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渭沱泵站主体工程完成,预计本月底可具备通水条件。

  市水利局调水管理处处长胡江介绍,渭沱泵站位于合川区渭沱镇凉水村南溪口,涪江左岸岸坡,是渝西工程北片供水工程的水源泵站。该工程是合川第二水源取水工程,设计通过渭沱泵站从嘉陵江支流涪江取水,通过区域组网,使嘉陵江、涪江互为备用水源,可有效解决合川城区部分地区供水不足问题,全面提升合川城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据介绍,合川城区现有两座水厂,均取水自嘉陵江水系,属单一水源供水,没有备用水源。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和经济社会发展,合川城区供水需求快速增长,供需矛盾日显突出。于是,2020年,合川区启动了合川城区饮用水第二水源水厂建设。(首席记者 龙丹梅)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