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冬闲变冬忙 “菜篮子”变“钱袋子”

图为农户将萝卜装车。新华网发(赵晨城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13日电(陶玉莲)又到萝卜丰收的季节,在重庆潼南桂林街道的“万亩蔬菜基地”里一片繁忙,几十名农户忙着洗菜、挑捡、装箱、装车供应市场。

  田间地头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农户们三五成群,有的旋耕松土、有的忙着播种,伴随着村民们的欢声笑语,把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广袤的田野上。

  据了解,桂林蔬菜基地土壤肥沃,适合萝卜、甘蓝等蔬菜的种植,群众栽植萝卜已成当地增产增收的主要产业,所产的萝卜根肉肥大、均匀、皮薄、甜脆、颜色鲜。尤其是在萝卜收获季节,带动了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从事挖、洗、装、拉、运等工作,收入可观。

  近年来,潼南区坚持做大做强做绿现代农业,走好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区蔬菜播种面积100万亩,蔬菜年产量在200万吨左右,有桂林、太安、柏梓、上和等20余个蔬菜生产基地。这些蔬菜中的40%会销往重庆主城,全力保供主城市民“菜篮子”。

图为农户将萝卜装车。新华网发(刘文静 摄)

图为农户在蔬菜车间清洗萝卜。新华网发(赵晨城 摄)

图为新一轮耕种全面展开。新华网发(刘文静 摄)

图为农户在地里忙着新一轮播种。新华网发(赵晨城 摄)

图为农户在地里忙着新一轮播种。新华网发(刘文静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8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