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聘请孙继海担任足球队名誉总教练

  新华网重庆12月12日电(李海岚)12月12日,中国足协名将孙继海来到重庆大学,首次以教练的身份与学生们见面。据悉,为提升学校足球水平,推动体教融合、全民健身,重庆大学特聘请孙继海担任学校足球队名誉总教练。

  重庆大学有多支足球队,其中重庆大学高水平男子、女子足球队均由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组成,曾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取得前三的好成绩。“相信通过孙继海老师的帮助和指导,我校的足球水平将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更大提升和突破,有实力冲金夺银。”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表示。

  此次孙继海还被聘任为云南绿春县高中复兴足球队名誉总教练。云南绿春县是重庆大学的定点帮扶地区,近年来,重庆大学通过开展校园足球培训、足球教练专项培训等公益活动,积极援助绿春高级中学复兴足球队,并与学校附属中学足球队开展结队帮扶,以提升当地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团队意识、树立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我们将以此次聘请孙继海老师担任名誉总教练为契机,共同为我国的足球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邱荣富表示。重庆大学将持续深入开展绿春深山足球计划,每年定期进行双方球队互访交流,并为当地青少年足球教育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部分学生通过足球专业考试进入高等院校深造。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5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