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人大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12月9日,经川渝两省市党委同意,根据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作协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大足区举行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共同研究确定2022年度合作事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2月,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座谈会,协商确定了2021年度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8项合作事项。一年来,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在同级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交流协作,携手助力效果明显。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铁路安全管理、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助推渝东北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和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内容,加强立法协同,开展联动监督,强化代表互动。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交给川渝两地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川渝两地新时代赶考卷上的一道必答题。川渝人大要按照两地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在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充分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主持会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