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2021年12月09日 14:07 来源: 新华网

地冰壶城市挑战赛暨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赛总决赛比赛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9日电(陈雨)9日,旱地冰壶城市挑战赛暨2021年重庆市残疾人旱地冰壶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次联赛采用分站赛和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听力残疾组和智力残疾组。分站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总决赛的队伍来自于4个分站赛的前2名,即听力残疾8支队伍、智力残疾8支队伍。

  此外,总决赛还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残健融合的元素,在分站赛选拔出的队伍基础上,邀请了四川省残联每个残疾类别1支队伍及重庆市体育局的2支健全人队伍进行残健融合比赛。

  据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比赛注重技巧,无须碰撞,对体能也没有过多要求,特别适合听力、肢体、智力等各类残疾人,也是残疾人群体参与性广、娱乐性强的重要体育项目。

  合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六年级的陈妍汐是智力组的一名选手,她从今年初开始正式进行旱地冰壶训练,今年3月代表合川区参加本次旱地冰壶联赛。对于陈妍汐而言,冰壶不仅丰富了她的生活,也让她收获了很多朋友。

  “我喜欢旱地冰壶,它不仅让我的身体更好了,也让我更加自信了,我很喜欢赢得比赛时的成就感。接下来,我还要更努力地训练,争取以后可以参加更高规格的比赛。”陈妍汐说。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比赛开始前,选手正在进行训练。新华网 陈雨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