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启幕 打造重庆夜游新IP
2021年12月09日 11:15 来源: 新华网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启动仪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9日电 3D激光雕刻光影秀、《与光同航》镜面机械舞、随时可打卡的灯光互动装置、吃喝玩乐应有尽有的潮流夜集市、两江四岸梦幻迷人的夜景……12月8日晚,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广场举行。

在灯光的配合下,镜面机械舞科技感十足。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当晚8点,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巴渝夜宴》重庆“两江四岸”夜市开灯仪式正式开启。重庆大剧院、来福士广场等网红地标建筑随着音乐节奏变幻不同的灯光,与主弹子石广场主舞台、流动的江水配合演绎,为市民送上了一出8D魔幻舞台剧。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以科技、自然、传统、未来为主题,运用艺术想象力和现代科技创造力打造了13个光影艺术作品,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互动灯光座椅、樱花舞灯光装置、川剧变脸等特色“打卡艺术装置”,引发拍照热潮,瞬间将“夜市”氛围感拉满。不仅如此,南岸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也同步启动了灯光艺术装置,你可以漫步长嘉汇购物公园看楼宇外立面投影(3DMAPPING)灯光秀,感受重庆城市好夜游新IP光影艺术作品;驻足南滨路烟雨公园人流核心区,透过独立3D巨幕看一个不一样的重庆。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与中国光大重庆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当晚活动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与中国光大重庆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魅力重庆旅游节”。据了解,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作为光大集团“魅力中国”系列第5个落地项目,是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深化落实光大集团和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依托“模式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宣传创新”4大创新,着力于打造“夜景重庆、网红重庆、红色重庆、美食重庆、康养重庆”5大主题,向在渝和来渝的光大银行信用卡客户提供覆盖“食、住、行、游、娱、购”的“金融+旅游”的综合服务,为客户打造全流程沉浸式游玩体验。

在“知音”灯光互动装置前,游客通过触摸灯光奏响音符。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随着夜景文化节启动,接下来,全市将举办包括魅力重庆旅游节、灯光艺术季、山城奇妙夜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各区县也同步推出了特色主题游线路及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如金佛山滑雪泡温泉品药羊汤锅,巴南游温泉小镇,逛丰盛古镇尝怪味胡豆等特色小吃,线上同步开展了订票优惠活动、温泉套票等惠民举措,让市民玩得开心又称心。

VR互动电影为市民带来艺术体验。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作为开幕式主办地的南岸区,夜景文化节期间,海棠烟雨公园,将迎来超大互动空间主题交互游戏、AR体感游戏和VR全感电影等,为市民带来极致的艺术体验;另外,从12月10日起到明年2月底,弹子石老街还将举办新年艺术灯会。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