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明之花开满城 九龙坡2021星光之夜上演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2月10日电(李海岚)12月9日,“2021星光之夜”九龙坡区第七届广播电视文艺星光奖总决赛暨“最美阅读者”颁奖典礼启幕,来自九龙坡各地各部门的基层群众、干部职工和专业评审团一起,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星光奖以“党的光辉照我心 文明之花开满城”为主题,共有121件文艺作品角逐星光舞台。这些作品很多都是依据现实题材创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共建成渝经济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为主线,经过层层竞演,最终有12个节目登上星光奖总决赛的舞台。

  此次星光奖总决赛,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叶皓等5名专业评委组成“星光评审团”,同时还邀请了由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等组成的40位大众评委团。

  专业评审与大众评审进行现场电子投票,每个节目满分为100分。专业评委根据节目专业表现及舞台效果打分,占比80分,取5位评委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大众评委根据个人喜好对每个节目可投1票计0.5分,占比20分。12件作品最终根据分数高低,决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

  最终,重庆谢家湾小学教职员工表演的《龙脊》与重庆外国语学校森林小学表演的《铁军梦》一起获得金奖。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8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