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开幕

  11月26日晚上,第十五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盛大开幕,同时正式启动了巫山龙骨坡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高步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红叶节开幕。

  据了解,巫山拥有20万亩红叶资源,每年初冬时节,三峡两岸层林尽染,形成一幅秀美的风光画卷。本届红叶节开幕式晚会以“又到满山红叶时”为主题,采用情景式歌舞表演形式,将“两江四岸”港湾新区作为舞台背景,用诗意化、风格化、叙事化的方式展现三峡红叶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巫山还正式宣布启动龙骨坡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这是巫山继五里坡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成功后的又一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巫山龙骨坡遗址被誉为“东亚人类摇篮”,出土了东亚地区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古人类化石,也是迄今欧亚大陆时代最早、内涵最丰富的史前文化遗址之一,对研究东亚人类起源及其演化意义重大。

  开幕式结束后,巫山重磅推出了大型文旅夜游项目“三峡之光”。

  今年红叶节期间,巫山推出了13条精品红叶观赏线路,下庄天路也被首次纳入红叶观赏区。五里坡科考旅游季、“古人类·巫文化”宣传推广季、巫山烤鱼消费季等主题活动将轮番上演,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不同需求。(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朱俊洁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