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南供电公司:风雨夜 电力人鏖战72小时保供电

  “电缆中间接头制作完毕,电缆交流耐压试验合格,定相正确,抢修人员已撤离,接地线已拆除,可以恢复送电。”11月23日18时,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结束长达3天的外力破坏供电抢修工作,恢复10千伏天银线、天海线等6条供电线路典型运行方式。

  11月20日17时20分,綦江城区10千伏电缆主通道发生外力破坏,致使7个居民小区停电。该公司抢险人员不分昼夜作业,仅6个小时恢复小区居民用电,连续奋战72小时完成线路抢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快速响应 多维联动

  故障发生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6条10千伏故障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经检查发现由于城市污水管网开挖使綦江城区10千伏电缆主通道受损,线路停电给城区部分居民带来极大的生活不便。

  20日18时,在确定故障情况后,该公司立即安排綦江供电中心对外破现场进行隔离。与此同时,公司分管领导、运检、调控等专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立马赶赴故障点,同时向綦江区政府、区经信委、区应急局报备停电事件,争取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同步安排供服中心发布停电信息,告知客户停电原因、停电区域;后勤及物资等专业做好后勤保障及物资调集准备工作。

  20时,该公司各专业部门现场商议后,组织抢修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将马路挖开检查,并根据故障情况现场确定抢修方案、抢修人员、施工材料、施工工具等。运检部及时调集应急抢险装备,组织抢修队伍,抢修工作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有条不紊进行。

  过程管控 差异服务

  20日18时,该公司綦江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对故障电缆进行隔离,将电缆通道电缆井开启通风;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达故障现场,并驻守抢修现场,协调调度人员对部分停电小区倒换电源,为小区送电。

  20时18分经过供电方式倒换,山予城、凯旋名城等小区居民陆续恢复供电,并于23时全面恢复7个小区居民用电。

  此时,该公司各专业部门现场协调指挥倒换电源恢复送电,激烈讨论抢修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措施。为保证抢修人员作业安全,需要对同沟未受损电缆进行停电,为了减少对广大用户的影响,一致决定选择在21日凌晨2时对同沟未受损电缆停电。经过抢修人员的连夜奋战施工,于12时30分完成新电缆施放工作,恢复同沟未受损电缆供电。

  雨夜鏖战 保障供电

  20日20时30分,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交代工作任务,对抢修现场布置围栏等安全措施。派出4组抢修人员对电缆沟中天银线、天海线等9条10千伏线路进行验电、接地,并于21日凌晨2时完成停电,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

  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的天气给抢修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加之电缆中间头制作不能沾水,施工难度也随之增加。抢修人员冒雨将公路开挖,将受损电缆逐一开断,将从电缆井拖出的电缆逐根识别,并将新电缆施放入电缆沟中,在空间狭小的电缆井中进行电缆中间头制作,于21日22时完成电缆连接工作。22日16时,抢修人员完成电缆试验,在对核相正确后投运电缆,同时对人行道地面进行恢复。23日18时,抢修工作全部结束,对供电方式进行倒换,全面恢复典型运行方式。

  “今天终于可以回家睡个踏实觉了,补足这几天欠下的瞌睡……”在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倒班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工作,运维及安全管理人员全程驻守现场进行安全监督及技术指导。

  据统计,本次应急抢修工作调集电缆360米,使用吊车等应急车辆75车次,出动抢修车辆10车次,投入抢修人员300余人,鏖战72小时保电。(张俪萍)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