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渝中:“沉浸式”宣讲让全会精神入脑更入心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王龙博 李一 何超)“我们居住、生活的渝中区上清寺街道,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禀赋……”近日,在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鲜英旧居里40名社区党员群众排排端坐,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嘉西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中兰开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冠疫情防控、“红色”文脉保护、老旧社区改造、志愿队伍服务……宣讲中,吴中兰用一个个居民身边事、一句句群众“大白话”向大家娓娓道出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结合置身的这处“民主之家”,激励大家将汲取的精神滋养转化为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宣讲结束后,还不忘用几个小问题给大伙儿来了个“小考试”。

  “沉浸式”宣讲,党员群众们听得津津有味;有奖问答,更是激起了党员群众们的学习热情。“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日子也越过越好,这就是党一直坚持的人民至上啊!”居民李权芬说,这次宣讲激起了她的学习热情,她还会持续学、深入学。一旁的田良萍也跟着说道:“听了宣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近年来,我们社区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最美小巷’,也让我们这些小巷人深刻地体会到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微宣讲“遍地花开”,全会精神“声”入基层。接下来,渝中“百名书记宣讲团”、“六进”宣讲队、“老中青百人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将陆续深入到企业、工地、机关、校园、社区、网络,以及革命文物、红色遗址等场所,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活动300余场,以“定点式”“走访式”“菜单式”“分享式”等多种宣讲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9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