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从多地增购电煤保障电力供给

  11月15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10月全市用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累计用电量达到111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自下半年以来,重庆通过扩大采购范围,陆续从全国多地增购电煤,保障电力供给。

  市经信委介绍,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受经济较快恢复增长、外贸出口形势回暖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市电力负荷持续攀升,仅10月单月火电耗煤就同比增长超过300%。为迎峰度冬保供,我市已通过扩大采购范围全力争取外购电煤,充实本地电煤供给。

  一直以来,陕煤集团都是重庆煤炭供应主力,面对电煤保供难题,重庆加紧推动陕煤集团增发电煤入渝。截至目前,今年陕煤集团入渝电煤已达880万吨,同比增长84%,为重庆电煤保供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另外,重庆还加紧从新疆、山西等北方省份增购电煤,通过多方协调,预计山西、新疆在今冬明春将为重庆累计增供400万吨电煤。

  得益于源源不断的电煤输入,目前市内各个主力电厂发电机组保持稳定运行。同时,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也强化了电网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加强对外电入渝重要输电通道,跨越高速铁路、重要输电通道区段和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运行监测,做好迎峰度冬准备。 (记者 夏元)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