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出服务区县四大合作计划

  新华网重庆11月16日电(王龙博)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近日推出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涵盖商务、农业、人才、文旅等领域旨在服务区县的四大合作计划,并向各区县和开放平台发出参与邀请。

  据了解,四大合作计划包括中新商务合作计划,即与区县和开放平台密切合作,推动渝新两地政府部门、商协会及园区企业加强互动,提供高质量的招商引资、金融服务等专项服务保障。

  二是中新农业合作计划,通过持续推进中新(重庆)农业示范合作,组织实施中新(重庆)农产品出海计划和农业合作“双百”计划,联合举行中新(重庆)食品贸易线上考察对接会,助推重庆农特产品常态化拓展东南亚及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重庆农产品加工贸易水平、外向度和品牌影响力。

  三是中新人才培训合作计划,进一步夯实渝新两地领导能力建设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及青年人才交流等机制,创新“网课+实地教学”培训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力支撑。

  四是中新文旅合作计划,以新加坡和重庆互为旅游集散地为目标,积极促进“航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迈入“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一系列“开新局”举措持续推出。“中新双方高水平编制了项目未来五年总体发展规划、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等。”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表示,中新互联互通水平持续深化,示范性重点项目加速集聚,新领域和第三方市场合作也不断拓展,沟通协调机制平台效能增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69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