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花5000元找对象 不料婚介所“跑路”了

  本想花钱觅良缘,结果对象没找到,婚介所却偷偷“跑路”。近日,市民唐女士向12345热线反映,她在重庆爱永合文化传播媒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永合公司”)缴纳了5000元会费,才见过一位男嘉宾,该公司就关门停业了。

  今年50岁的唐女士家住合川,在丈夫去世之后,她一直想再找一个伴儿。今年年初,爱永合公司的“红娘”给唐女士打电话,说有一位姓王的男嘉宾,和她非常合适,让她赶紧到婚介所和对方见面。

  “抱着交朋友的心态,我就去见了这位王先生。”1月21日,唐女士如约来到位于渝中区大坪的爱永合公司门店,和男士没说几句话,红娘就要她花5000元“入会”享受相亲服务。然而成为会员后,唐女士却经常联系不上王先生。

  “花这么多钱只和那位男士见了一面,就再也没有任何进展了。”唐女士告诉记者,最初王先生还会在微信上和她聊天,今年3月左右,王先生彻底“消失”。“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开始怀疑自己被骗了。”过了一段时间,唐女士发现,自己的微信和电话被爱永合公司的“红娘”“拉黑”了。心急如焚的唐女士拜托主城区的朋友去门店帮她打探情况,朋友却说,爱永合公司已经不存在了。

  唐女士向记者提供了爱永合公司的热线电话,以及“红娘”和王先生的联系方式。然而,记者多次拨打这几个电话,都是提示“关机”。入会时,爱永合公司“红娘”向唐女士承诺,会员卡有效期一年,如果相亲不成功,则退还80%的会费。但如今,婚介门店早已“人去楼空”,唐女士也没收到任何退款。

  记者通过天眼查软件查询到,爱永合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10日,早在今年4月27日,这家公司就已经办理注销。

  开业不到半年就关门停业,爱永合公司介绍的男嘉宾是良缘还是“婚托”?会员缴纳的5000元会费能否讨回?对此,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金宽表示,唐女士是否遇到了“婚托”诈骗,还需要其他事实进行佐证。但唐女士因此遭受的损失,并不因爱永合公司的注销而无法挽回。

  高金宽说,根据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之规定,在公司办理注销登记之前,公司应该依法组织清算,并将清算事宜书面通知已知债权人。唐女士作为爱永合公司的已知债权人之一,爱永合公司就有义务向唐女士书面通知公司清算的相关事宜,并向唐女士依法进行清偿。

  “很显然,爱永合公司并未依法进行清算。”高金宽建议,鉴于爱永合公司已经注销,且唐女士的债权未依法获偿,唐女士可以去工商局调取公司的档案信息,起诉爱永合公司的原股东,依法讨回损失。(记者 张莎)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06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