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新机制处理医疗废物 重庆获“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

  11月12日,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颁奖典礼暨2021年全球市长论坛及世界大都市协会第十三届世界大会闭幕式在广州举行。重庆从60个国家和地区的175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凭借“处理疫情城市医疗废弃物的应急解决方案”案例成为中国唯一获奖城市。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由中国广州市、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以及世界大都市协会主办,旨在交流城市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表彰城市和地方政府推动创新发展的成功实践,倡导城市创新发展的科学理念,推动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自2012年以来,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已举办了四届,每届均吸引50多个国家超过150个城市参评,至今已收录全球1300余个城市治理创新案例,对全球城市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今年,共有60个国家和地区175个城市的273个项目参与评选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除中国重庆外,通过层层选拔后荣获第五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的,还有黎巴嫩丹尼区、厄瓜多尔基多、奥地利维也纳、塞内加尔圣路易斯等4个城市。

  评选阶段,技术委员会专家点评表示,重庆参评的“处理疫情城市医疗废弃物的应急解决方案”,为城市医疗废物处理提供了创新的应急解决方案,为紧急处置医疗废弃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提高了疫情下的城市安全恢复能力,为世界其他城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记者 陈维灯)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