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卫星定位、密闭自卸 新型智能渣土车将在重庆全面应用

  新华网重庆11月12日电(陶玉莲)1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称,重庆将全面推广应用新型智能建筑渣土车,可提供车辆实时位置和状态等信息,实时监控车辆各项状态。

  据介绍,在传统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因超载、超速、抛洒滴漏、违规倾倒等原因引发的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时有发生,给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此次推广应用的新型渣土车由卫星定位、无线通信和车辆状态信息采集等模块组成,可提供车辆实时位置和状态等信息,专门运输建筑垃圾的车厢密闭式自卸车辆,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智能监管等特点,可通过车载系统接入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车辆各项状态。

  重庆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广应用新型渣土车将分“三步走”:从2021年11月10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内环快速路以内区域(含内环)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鼓励新增车辆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车,到2021年12月31日前引导老式渣土车逐步退出内环快速路以内区域;从2022年1月1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其他区域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鼓励新增车辆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车;从2022年4月1日起,在重庆中心城区以外的其他主城都市区,也将结合实际逐步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57273